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5627.jpg

現存12天守之一的丸龜城位於四國線的香川縣,是一座離JR車站很近、交通上很方便的古城。

丸龜城是在西元1597年,高松城主生駒親正命令自己的兒子生駒一正興建的,目的是作為高松城的支城,保衛本城的安全。1615年「一國一城令」頒佈,幕府宣布每個藩國除了本城外要拆毀所有的支城,高松藩當時的藩主生駒正俊為了保護丸龜城,下令將丸龜城城中重要的建築物都用樹木來隱藏,並嚴格管制、不讓人隨意進出丸龜城,經過這番苦心,好不容易將丸龜城給保留了下來。1640年生駒氏被改易、轉封到其他領國,讚岐國被分為兩個藩國,西讚岐由山崎家治入主,山崎家治選定了丸龜城作為居城,並在幕府允許下重新修建了丸龜城、成為丸龜藩的初代藩主。1657年山崎氏因為沒有繼承人而斷絕,丸龜藩改由京極高知入主,此後京極氏代代統治丸龜藩,直到幕末為止。

DSC05447.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