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4738.jpg

1617年時小笠原忠真從原本的領地松本城轉封到了明石,在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命令與忠真的義父姬路城城主本多忠政的指導下,興建了這座明石城。明石城建築時大量了使用了周圍因「一國一城令」頒佈後拆毀的城堡建材,減少了不少蒐集建材的時間,因此以一年的時間就完成了這座明石城。

明石城建造於可以看見瀨戶內海的丘陵之上,是近畿往來西國的重要戰略要地。江戶幕府建立之後,山陽山陰四國九州等地的大名、多是幕府成立或是關原之戰時才加入德川陣營的「外樣大名」,小心眼的江戶幕府為了監視這些領主,在西國的許多重要戰略據點,安排了自己人(親藩或譜代大名)建立恢宏的城堡,用來監視西國大名,如本文介紹的明石城、廣島的福山城等等。不過以結果論來說,幕府的擔心也是其來有自。因為到了到了幕末幾個維新主力(長州、薩摩、土佐)還真的都是來自西國的大名阿….

 

明石城是一座距離車站很近的古城,從JR明石站的月台上就能看到明石城的身影。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