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津山城和姬路城、松山城並列、是日本三大平山城之一,能和這兩座名城並列、可見得津山城可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

津山城原址、是一座由山名氏興建的「鶴山城」,關原之戰後,森忠政入主此地,森忠政在鶴山城的原址上興建了新的城堡,並將這座城堡取名為「津山城」,江戶時代的「津山藩」也就是誕生。森忠政花了13年的歲月所建築的這座津山城,擁有含天守、櫓在內的80棟建築物,其中包含了數量驚人的77座的櫓,比廣島城、姬路城都還要多!森氏在1697年改易,津山藩改由幕府親藩-越前松平氏治理,此後到幕末的175年間,津山藩都由松平氏擔任藩主。

津山城內遍植了1000多顆的櫻花樹,是日本櫻花百選之一,2013年我到訪津山城前一日、關西地區遭遇了櫻花殺手「春之嵐」的侵襲,打落了不少櫻花,但到訪那日,我仍看到炸裂的櫻花將整座津山城渲染成粉紅色,美景驚人!讓人瞠目結舌。

(本文內容出自「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完全制霸」一書。)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