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3192.jpg

著名的堅城小田原城在戰國歷史上可是赫赫有名的存在!小田原城原先是大森氏的居城,1495年時伊勢盛時(北條早雲)率軍攻入此城,佔領後改名為「小田原城」,此後小田原城成為後北条氏五代的居城(也有別的說法指出,後北条氏是在二代的北条氏綱當家時、才成為小田原城的城主。),後北条氏以這座城為據點,南征北討幾乎了整個關東地區。

而歷經兩大軍神上杉謙信、武田信玄的攻擊卻始終屹立不搖的這座堅城,在遭遇到幾乎統一整個日本的豐臣秀吉22萬大軍的包圍也只能一籌莫展,在城被包圍的三個月中、後北条氏對於要戰要降始終拿不定主意,這個歷史故事被後世稱之為「小田原評定」,是猶豫不決的代名詞。

小田原城最終還是投降了!但投降的太晚讓豐太閣秀吉大人老大不爽,不但沒收了後北条氏所有的領土,前當主北条氏政、重臣北条氏照、松田憲秀等人也被命切腹自盡。唯有當主氏直因為其身為德川家康女婿的關係逃過一劫…關東霸主後北条氏就此衰敗。 小田原城的位置距離江戶城不遠,戰略位置極為重要,因此德川家康便把這裡交給了心腹-重臣大久保忠世治理。在整個江戶時代,小田原城幾乎都是由大久保氏治理,直到明治維新、廢藩置縣。

(本文內容出自「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完全制霸」一書。)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