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0469.jpg

(2017.01.2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是冰島的代表景點之一,這座美麗的冰河湖其實是大自然帶給人類的重大警訊:地球暖化的腳步加速了!再不好好保護地球,整個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都有可能完全消失了!

在1000年前維京人剛登陸冰島時,冰島上的最大冰原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其實是和海岸相連接的,意思是如果要從冰島的西部通往東岸,只能往北走、順時針繞一大圈才能到達。後來隨著地球溫度慢慢升高,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的前緣也不斷的往後退。到了1932年時瓦特納冰原中的布雷莎莫克冰河(Breiðamerkurjökull )前端融化,出現了這座冰河湖Jokulsarlon。剛開始時Jokulsarlon只是一個8平方公里、30公尺深的小冰河湖,但1975年以後面積迅速擴大,到了現在Jokulsarlon已經成為一個18平方公里、水深200公尺的巨大冰河湖。許多專家指出,如果地球持續暖化,Jokulsarlon湖不斷擴大的結果,此處最後會成為一個深入陸地的峽灣地形。

DSC00036.jpg

下午剛到Jokulsarlon時天氣還陰陰的,也讓Jokulsarlon的美景稍打了折扣。對前一年已經看過好天氣下的Jokulsarlon的我來說,這樣的景色可是無法打動我的芳心的(傲嬌貌)。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