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index_2

在規劃旅行時我不是一個很計較價格的人,考量的點是「儘可能的多玩幾天,儘可能地前往每個代表性的景點或是吃到、住到代表性的餐廳或景點,價格只是次要的考量」。去冰島自助雖不能說多便宜,但一趟玩下來也不會貴到哪裡去,和去任何一個歐洲國家差不多。

旅費中最貴的是機票,每個人對於機票的考量會不同,有的人的考量是價格,希望越便宜越好,轉機多幾次也沒關係。我的想法則是難得去一次冰島,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轉機上。我們在買機票之前查過,如果買中間轉機一次的機票,先坐到歐洲,再轉搭冰島的廉航Wow Air到冰島,所有的機票的錢加起來大概三萬多,算是蠻便宜的。但這樣一來、來回就要各花至少兩天的時間飛行和轉機,實在浪費寶貴的旅遊時間。因此我們決定買荷航直飛荷蘭、再轉冰島航空前往冰島的航班。這個航班和冰島航空合作,行李可以直接掛到冰島,最重要的事時間非常好!例如我們在1月21號凌晨出發,在冰島時間1月21號下午就到冰島,等於台灣出發當天就到冰島(因為時差的關係)。

整趟旅行,扣掉機票錢後一個人花了約七萬多台幣,最主要的花費是租車和油錢,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如果有四個人的話,租車、加油等花費的分母就是4而不是2,這樣算起來又可以省了一萬多塊台幣。所以,要在十萬元內完成一趟冰島旅行,實在不是一件難事。另外如果想省錢,在選擇車型的時候也可以多做考量,我們為了安全性的考量,雖然只有兩個人還是租了可以四人座的SUV車型,如果改租一般房車,價格上一天會便宜近1000台幣(大約拉,還是要看車型。)

後來開到東部橫越大雪紛飛的山路時我們還蠻慶幸租的是SUV就是了...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