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index

前年(2015年)因為看了「白日夢冒險王」興起了去冰島的想法,到了冰島後發現這真的是一個處處讓人尖叫的地方!尤其是我在海報、旅遊資訊中心裡看到的「藍冰洞」-媽啊!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但冰洞只有冬天才開放,讓我有了再來一次冰島的念頭。加上上回是夏天來,只能在夜間看到微弱的極光,實在很想再來冰島,欣賞美麗的極光大爆發,「極光+藍冰洞」實在吸引人,沒有不去的理由!事情就這麼決定了。2016年10月中找好了旅伴後立刻訂了機票、排好了行程,接下來就是四個多月的漫長等待....

前一次到訪冰島時,那趟旅程是長達四十多天的多國旅遊,由於旅遊的國家和要安排的行程太多,我在排冰島行程時並沒有做太多功課,只在網路上看過兩、三位冰島自由行前輩的網誌後就排好了行程,加上當時在冰島的時間不多,因此有不少沒查到、沒去成的遺珠之憾(如當時還未封路的墜機殘骸)。這趟旅行前記取了教訓,看了不少冰島自由行前輩的網誌記錄和旅遊經驗,儘可能的將想去景點排入行程中。

(2015年夏季冰島行的行程:「15。歐洲」69.冰與火和彩虹之歌:冰島經典八日環島行程。

這趟二回目的冰島行,最重要的行程是「藍冰洞」和「極光」,極光可遇不可求、無法事先預測,但因為實在很想看到教堂山的極光模式(我想這是每個前往冰島旅人的心願吧!),所以在教堂山附近的小鎮「Grundarfjörður」住了兩晚,想增加看到教堂山極光的機率。另一個旅行重點則是「藍冰洞」,經過多方考量與研究後我們選擇了「Guide to Iceland」的三小時十五分全冰洞行程「Ice Cave ­ Inside the largest glacier in Europe」。而上回雖然參加了冰川健行,但只有2.5小時實在不過癮!這次決定再參加一次「Glacier Guides」公司的冰川健行「Glacier Explorer」,改報名了5.5小時的中級行程,想好好看看冰川上的美景。做好了充足的規劃與準備,剩下的、只能期望到訪冰島時能夠給我們幾天好天氣,讓我們能夠看到極光,冰川健行、冰洞探險不會因為天氣而取消,公路不會因為暴風雪而封路。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