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6889.jpg

(2015.08.16)Jökulsárlón冰河湖有個頗具詩意的中文名字:「傑古沙龍冰河湖」。她是冰島最大的的冰河湖,也是最著名的一個。說來冰河湖的形成其實是地球暖化的證明,大自然遭受浩劫的證據。在20世紀以前其實並沒有這座冰河湖的存在,因為地球暖的關係「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也就是上圖後方的白色冰原)開始融化,在1934年~1935年之間這座冰河湖慢慢地出現,隨著地球溫度不斷升高,這座冰河湖也慢慢擴大,到了現在Jökulsárlón已成為面積廣達18平方公里、水深200公尺左右的巨大湖泊。Jökulsárlón因為獨特的景觀成為多部電影的拍攝場景,如「蝙蝠俠:開戰時刻」、「古墓奇兵」和007系列等電影都曾經到Jökulsárlón拍攝。

(去了兩次Jökulsárlón,這篇文章是以兩次照片整理而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