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0769.jpg

安倍晴明是平安時代的天文陰陽博士,他藉由觀察天象預測宮中的異變和吉凶,受到天皇、朝廷和當世百姓的敬重,晴明建立了屬於日本的陰陽道思想,現在日本的年中行事、曆法、占卜等都是由晴明所創立的,而陰陽道的象徵「五芒星」正是來自晴明以陰陽五行創造的「晴明桔梗」。西元1005年安倍晴明過世,被尊為陰陽道始祖的他被神格化成為「晴明御靈神」,受到世人的尊敬與祭祀。

拜訪晴明神社四季皆宜,但我最推薦在初夏桔梗盛開之時拜訪。桔梗是五芒星的原型,初夏時能看到境內2000棵桔梗一同綻放的美景,還能買到桔梗開花期間才會販售的「桔梗守」喔! 

DSC00740.jpg 

晴明過世後在一条天皇的命令下,在晴明原本的宅邸上建了一所祭祀晴明的神社。這所神社後來因為戰火、豐臣秀吉的都市整備等原因逐漸縮小、慢慢荒廢。一直到了幕末才復興了神社,成為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樣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明神社 桔梗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