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0390.jpg

  說起來在京都生活或是生活過的台灣人圈子其實很小,彼此之間或多或少有些連結。像這一間町家民宿「小都音」的老闆就是曾在同一個語言學校就讀過的學長,彼此間有許多的共同朋友,偶而會在朋友的FB訊息中看到他的身影出現。這趟七月初的「吃貨之旅」中,除了想去一些聞名已久的美食名店之外,另一個目標就是繼續我的「100家京都旅館民宿飯店體驗」!兩年前開始的這個企劃進展得不算快,到現在也不過35間,想要達成100間京都住宿制霸,至少還要3~5年的時間才能完成。

  內心一直有一些想要住看看的飯店名單,名單中除了京都近期開幕的特色飯店、民宿之外,一些由台灣人經營的民宿也在其中。到一個陌生的國家,最擔心的就是語言的問題了!如果能夠住到一間由台灣人經營的民宿,相信對於消除旅人心中初次到訪日本的恐懼。

  在京都台灣人經營的民宿其實不少,不過真正合法立案的並不多,我知道在因為京都旅館家數不足的關係,日本政府對於未立案民宿的管理其實是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但我聽過五条雅/古川雅的老闆娘聊起他們為了取的合法營業的辛苦過程,我真的覺得應該多多支持這些合法立案的民宿,讓他們的辛苦不至於白費。

在此推薦幾間京都台灣人經營的立案町家民宿:「五条みやび」 (五条雅)京小宿古川みやび(古川雅) 、ゲストハウス樸宿 當然還有這一篇文章介紹的「小都音」。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