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7882.jpg

(2016.05.01)「万葉集」是西元七世紀後到半八世紀編撰的日本最早和歌集,搜集了4500首包含天皇、貴族和各級官員所詠嘆的和歌。由於「万葉集」對後世的影響甚深,因此也有人把這段時期稱之為「万葉時代」。而位於奈良的著名世界文化遺產「春日大社」旁的這座「萬葉植物園」則是在昭和七年由昭和天皇下賜金錢、於和「万葉集」有深厚淵源的春日大社境內開設。「万葉植物園」面積約三萬平方公尺,內部有萬葉園、五穀の里、 椿園、藤の園等眾多萬葉植物。

而在萬葉植物園中最著名的,就是藤の園中約200本的紫藤花,每年紫藤花季節時都會吸引大批遊客,是關西地區首屈一指的紫藤花名所,而春日大社的「社紋」正是紫藤花!

DSC07823.jpg

這天搭著JR到了奈良,轉搭巴士到了春日大社神林前下車,徒步走近美麗的春日大社神林。到訪春日大社多次,這還是第一次拜訪一旁的萬葉植物園。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