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0877.jpg

  標題的確是故意的,想引起大家的好奇心(笑),不過這間在不喜歡排隊的京都、還經常大排長龍的店家「とり安」,的確是一間沒有多少外國人、台灣人知道的店家(網路上完全沒有中文的食記)。

  會知道這間「とり安」並不是從雜誌或是旅遊書上所看到的,而是有一陣子經常騎車經過「京都國際漫畫圖書館」所在的「烏丸御池」附近,每次騎車經過這兒,都會看到這間店家前始終是大排長龍。經過一次、兩次、三次...經過多次後我終於忍不住心中的好奇跑到店前一看,發現原來這間店叫「とり安」,是一間販售日式丼飯的店家。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とり安」的本業是一間創立於1890年的雞肉專賣店(京都就是威!連雞肉專賣店都是百年老店!),而他們所兼營的食堂「とり安」就是以自慢的優質雞肉做為材料所製作的料理,其中的唐揚げ丼(炸雞蓋飯)的店中的名物之一,頗受好評!看到這些資料,發現這實在是一間厲害的店家啊!於是決定找一天中午,專程前往品嚐。

DSC0088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美食 とり安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