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9044.jpg

「壹錢洋食」是京都的美食名物之一,不過因為這個屬於日本傳統食物的食物口味較重,一直以來吃過的人評價都不太高。不過我認為這個被稱為お古乃美焼(お好み焼き)(御好燒,也就是大阪燒)始祖的食物代表了日本的昭和文化,食物本身的滋味或許不是很合台灣人的口味,不過卻可以體驗到日本人特殊的「食」文化。

壹錢洋食原本是間「駄菓子屋」(だがしや),意思就是類似台灣「柑仔店」之類的糖果雜貨店,成立於大正、昭和初年的這間駄菓子屋是附近小孩間的遊戲場所,當時一種以高湯加入水,再倒入小麥粉並在鐵板上煎熟再倒入醬汁來吃的食物,就是今天お好み焼き的前身(東京的文字燒也是同樣的由來)。而名稱「壹錢洋食」則來自當初這個點心價格就是「壹錢」,而當時的人們覺得淋上醬汁的食物就有「洋食」的感覺,故命名為「壹錢洋食」。

進入昭和後期之後由於お好み焼き的盛行,「壹錢洋食」的這個前身食物漸漸沒落...到了創立「壹錢洋食」這間店的初代店長「木下辰雄」時,他將原本單純、類似小朋友用來玩的這個食物加上了新鮮的九条蔥、雞蛋和國產和牛,並對於食物的大小、醬汁高湯的口味、煎法不斷的試作、調整,終於完成了現在我們所吃到的「壹錢洋食」。

DSC0905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壹錢洋食 京都美食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