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2273.jpg

蕨餅(わらび餅)是一種日式和菓子點心,原料是由蕨根部取出的澱粉加上砂糖和水。據說醍醐天皇非常喜愛蕨餅,甚至授予蕨餅「太夫」的名號,因此蕨餅又有「岡大夫」的異名。由於奈良是わらび粉的產地,因此奈良和鄰近的京都一代有許多的わらび餅店家。

而這篇文章要介紹的「ぎおん徳屋」可說是蕨餅名店中的名店。

會去拜訪京都的美食名店,大部分是在雜誌、網路上看到介紹或食記覺得不錯後再排入行程前往朝聖,但「ぎおん徳屋」不一樣!會知道ぎおん徳屋是因為某次在花見小路閒晃時發現一間大排長龍的和菓子店,排隊的誇張人龍引起我的好奇心!前往一探究竟後才知道這間「ぎおん徳屋」是本わらび餅的名店啊!但因為每次來花見小路都因為ぎおん徳屋前的排隊人潮實在太誇張了,因此幾年來一直還沒有吃過ぎおん徳屋。

DSC02252.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