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3519.jpg

前一天從京都出發,一路殺到北海道的函館!到了函館時已經晚上六點左右了,原本計畫要去看看好久不見(大概五年囉!)的函館百萬夜景,但這晚的大雪讓我打消了念頭,先跑去吃了朝思暮想的幸運小丑漢堡後就早早回到飯店休息。第二天一大早,搭著函館路面電車前往這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日本100名城之一的函館五稜(ㄌㄥˊ)郭 。

五稜郭是日本100名城中最晚建立的一座,卻因為幕末「箱館戰爭」的關係成為江戶時代以後建築的古城裡少數有實戰經驗的城堡。五稜郭的造型和設計,在日本100名城中可謂獨樹一格、辨識度非常高!和其他日本的古城不同,五稜郭的設計者不是儒學者或是兵學家,而是學習蘭學(源自荷蘭的技術與學問,是日本較早接觸的西方科學)的蘭學者武田斐三郎。武田斐三郎仿效15世紀的歐洲城堡設計,為了大砲射擊的方便、將城堡設計尖型的五稜型堡壘。五稜郭每一邊長約180公尺,外周長約1.8公里,是一座非常巨大的城堡。

想知道更多五稜郭的歷史,可以參考拙作「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完全制霸」(笑)。

DSC03415.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