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8762.jpg

1945年8月6日,美軍的轟炸機飛抵廣島上空,在「T」字狀的「相生橋」上空投下了原子彈轟炸廣島。這棵原子彈在下降過程中偏離了原本的目標,最後在相生橋600公尺處的「島病院」上空580公尺處爆炸,爆炸發生後廣島市中心的建築全毀,更造成了十幾萬廣島市民死亡。

在一片斷垣殘壁的廣島市中心,「廣島縣產業獎勵館」因相對堅固的建築結構,和其正好位於引爆點下方一個受炸彈威力影響較少的地區,成為廣島市中心少數沒有傾倒的建築物。戰後為了紀念這個不幸、但又不得不的事件,日本官方將這做建築物補強之後保存了下來,作為警惕世人戰爭的愚昧和和平重要的象徵。199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這棟建築物以「原子彈爆炸圓頂屋」之名,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

DSC08756.jpg

原爆圓頂旁,就是轟炸廣島的原子彈「小男孩」原本的目標「相生橋」。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