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4215.jpg

這一年夏天的日本橫斷之旅,主要是蒐集東北的三大祭典(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後來爬文後才發現東北不止三大祭典阿!夏天的日本東北祭典很多,除了剛剛提到的東北的三大祭典: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以外,還有人把山形花笠祭典、盛岡さんさ踊り也列入東北夏季的重要祭典代表,合列為「東北五大(夏)祭」。查資料查到日文維基時又發現其實還根本不只「五大祭」阿!因為除了剛剛提到的五大祭典之外,夏天的東北還有「弘前ねぷた」、「 五所川原立佞武多」、「郡山うねめまつり」、「相馬野馬追」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祭典....不同的組合有不同的名堂,所以日文維基還很乾脆的列了「東北N大祭り」條目。

總之、我覺得是不是「三大」、「五大」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夏天的東北,處處都有華麗、熱鬧的祭典可以欣賞!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到訪的時間、選擇一個最喜歡或是交通最方便的祭典前往參與。

這一篇,我來介紹一下盛岡三颯舞(盛岡さんさ踊り)。

盛岡三颯舞(盛岡さんさ踊り)每年在8月1日~8月4日舉辦在盛岡的中央通舉辦,由來據說是因為當地「三石神社」的神明打敗了惡鬼,惡鬼並立下手印、發誓不再前來作亂,惡鬼在岩石上所留下的手印,成為今日「岩手縣」縣名的由來。惡鬼離開後,當地居民圍繞的石頭唱高跳舞的慶祝活動,就是今日盛岡三颯舞(盛岡さんさ踊り)的由來。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