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冬季北海道攻略

  在日本的所有地區中、北海道算是我去過次數比較少的地方,算了算我也去北海道不過四次(冬季、夏季各兩次),不過知名的景點基本上都已經去過了。一直很想寫一篇北海道初心者的行程攻略,但因為北海道四季的差別太大!許多定番行程是屬於季節限定的!(如夏天的薰衣草、冬天的札幌雪祭和流冰),因此我決定把冬天和夏天的景點分開、依季節分成兩篇參考文章。

  這一篇是冬季篇。冬季的北海道以雪祭、流冰和旭山動物園的企鵝冰上遊行聞名,另外美瑛富良野地區驚人的冬季雪化妝、美得令人昏厥,也是我強力推薦的地方!

  冬天北海道是變數很大的地方,電車/特急因大雪而停駛可說是家常便飯,因此請大家在安排行程時務必安排備案(當然不要用到最好),以因應突發狀況。

  最後、我必須點破大家對於冬天北海道的美夢:大家想像中的冬季北海道、可能是個大雪紛飛、淒美枯寂的地方。這句話其實只說對了一半:大雪紛飛沒有錯、但在北海道的觀光區到處都碰得到台灣人、香港人(有些觀光地區台灣人還比日本人多..),還常常聽到國語/台語,還蠻熱鬧的!因此實在稱不上「淒美枯寂」。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