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3069.jpg

網走除了流冰之外最著名的就是「網走監獄」了!觀光客可以參觀的網走監獄全名是「博物館網走監獄」,其實這裡並不是真正網走監獄的原本位置,而是從別的地方移建的建築物。

先簡單介紹一下博物館網走監獄的歷史,1890年明治政府為了方便管理重刑犯、並利用囚犯進行北海道的開拓工作設立了「釧路監獄署網走囚徒外役所」。後來在1890年改稱「網稱監獄」,最後在1973年改稱為「網走刑務所」。1973年網走刑務所要進行改建工程,聽到消息的網走新聞社擔心型務所內珍貴的歷史建築物會因此而消失,進行了各項請願訴願活動、希望能保留、移築舊網走刑務所的建築,最後終於成功了保留了這些建築,並移築到現在的位置。

博物館網走監獄在1983年開館,而由於高倉建所主演的電影「網走番外地」的熱映,博物館網走監獄成為非常熱門的景點。在2008年時網走監獄參觀者突破1000萬人次(這數量簡直嚇死人)。2014年時被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選為日本十大博物館、美術館之一。

DSC02979.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