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3331.jpg

京都的咖啡店很多,為了多跑幾間咖啡店我盡可能的不重複去同一間咖啡店,但少數我很愛的咖啡店、我卻會忍不住的一去再去,例如這一偏要介紹的「進進堂 京大北門前」就是我的愛店之一,雖然很喜歡這間店,但因為進進堂 京大北門前內部不能拍照因此本來不打算寫篇介紹文的,不過這幾天整理照片時發現當時拍攝的店面外觀和食物照片(內部不能拍照,不過可以拍自己的食物),讓我想起了在這間店度過的時光,所以決定整理一下這些照片,寫成這篇文章。

要先說明的是,雖然進進堂京大北門前有著「進進堂」三個字,但現在的進進堂京大北門前已經被別的公司買下,和現在的京都麵包連鎖店「進進堂」已經沒有了直接的關係。原先的進進堂是由日本最早的出國學習麵包製作的留學生「続木斉」在1930年時所開設,當時的店名為「「カフェ進々堂」」,是京都第一間法國式的咖啡館。

由於店面就開在日本著名學府京都大學前,因此經常有許多京大的教授、學生到此看書、討論或是寫報告,店內充滿了滿滿的文藝學術氣息。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