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1 

  這一年的冬季旅行分為兩部分,前面十天在京都等下雪!順道住一些覺得不錯的旅館、逛逛沒去過的咖啡廳,再去吃京都幾間有名的餐廳。而後半部的12天則是使用JR PASS,前往日本東北、北海道等有下雪、積雪的地方雪見,主要的目的是想看札幌的雪祭、網走的流冰,另外道東的三輛冬季限定列車(流氷特急オホーツクの風、流氷ノロッコ号、SL冬の湿原号)也是重點之一。而東北的部份主要想看的是最上川遊船、銀山溫泉、草津溫泉、青森的火爐列車,冬天的大內宿是這次東北旅行的最重點!另外東北冬季有許多季節限定的雪燈籠、雪屋祭典,也順道排了進去-其中横手的雪まつり)是一直想去的祭典,這次也終於如願以償,實在開心!

  北海道的行程決定的很快,但東北的部份行程調整過了很多次,本來還想去秋田的乳頭溫泉、想坐往山形的足湯新幹線,富士山和山中湖也是原本考慮的目標,但因為出發前一個星期、接到了宮城縣名取市的訪問邀請,這些景點也就因此取消、等待來年冬天再訪。至於富士山河口湖、山中湖的部分,則是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去逛逛,覺得沒辦法好好玩這些地方而被捨棄,改前往一直蠻想去的另一個合掌村-富山縣的「五箇山」。

  這趟旅行使用的票卷是JR全日本pass14天,雖然實際使用到的天數只有12天左右,但光這12天的車資(下表有每段車程的車資)就超過JR PASS 14天的售價(46390日圓)3倍以上了!往返的機票都是搭樂桃航空,約9000台幣左右(含行李和自己選位),不過回程時因為超重、被罰了3600日圓。

冬季道東列車非常熱門,為了怕滿席到日本的第二天我就在JR京都站訂好了位子,還蠻幸運的全都通通訂到了!這趟旅程中計畫達成率是很驚人的!除了在青森時遇到大雪、導致無法搭乘火爐列車外,其他所有的行程都完全照著計畫走,預約好的JR車票也只改過兩次時間而已。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