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每年8月初東北有著許許多多的祭典,其中以「青森ねぶた祭」、「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最為著名,這三者並稱為「東北三大祭」。而在東北三大祭典中最著名的就是青森所舉辦的「青森ねぶた祭」(青森睡魔祭)了!「青森ねぶた祭」以重達4頓、約要20個人以上才能推動的巨大燈籠「佞武多」聞名,是日本非常有名的祭典活動。

「青森ねぶた祭」的起源有兩種說法,一是因為在炎熱的夏天中農夫容易感到疲累,因此想藉著大型祭典趕跑ねぶた(睡魔)並祈求豐收,另一種說法則是據說在室町時代,曾有大名製作了巨大的燈籠讓人民驚嘆!並成為了巨大燈籠「佞武多」的前身。

「青森ねぶた祭」每年舉行的時間大致相同,都在每年的8月2日到七日舉行,期間每天都有「佞武多」的遊行活動,2日~6日在晚上19:10-21:10遊行,7日則是在白天舉行,晚上則是在青森港進行水上遊行。

要提醒大家的是每年此時青森的飯店肯定爆滿!如果確定行程的話要馬上訂房,不然的話就要像我們必須住在青森附近的都市(如八戶),祭典完畢後還要趕新幹線回八戶(回八戶還算好的了!我聽到有大阪人為了看這個祭典,訂不到房只好住在仙台)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