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日本我最熟的地方是京都、關西一帶,去過很多次的九州、中國、中部北陸地區也蠻熟的,至於去過三次以上的四國、北海道和東北我也可稱得上略懂(簡單來說我不熟的地方就只有東京啦),去過這些地方這麼多次,慢慢地對於行程、交通、美食也小有研究,因此最近將把這些地方的行程攻略整理出來,給大家排行程時可以做參考!首先是第一篇,日本自助旅行的進階班-中部北陸。

中部北陸算是日本自助旅遊的進階班,無論交通、行程都比東京、關西稍微複雜難了解些,因此不少人到這個區域旅行都是選擇跟團的方式,雖然我不喜歡跟團、但我卻覺得中部北陸是我在日本唯一考慮會跟團的區域-原因是這個區域沒有專門的交通票卷,玩起來交通費用將所費不貲。幸好這幾年來出了一些中部北陸地區的相關票卷,雖然無法將所有旅行重點目標間的交通一網打盡,但聊勝於無,算了算還是比直接買票划算了些。

中部北陸還有一個麻煩的地方:季節限定!例如台灣人最愛的北陸三寶:合掌村、立山黑部、上高地,當中的立山黑部、上高地每年都只有4-11月可以前往參觀,冬季12-3月是封山無法入內的!因此我在排這篇行程時把這兩天排在一起,如果冬季前往中部北陸請直接忽視立山黑部、上高地這兩個地方,替代方案是減少旅行天數或是前往宇奈月溫泉、白馬滑雪等...

說到這順道提一下:中部北陸的最佳遊覽季節是4、5月的春季和10、11月的秋季,春季可以看到立山黑部聞名的雪之大谷、合掌村可能會有櫻花。而秋季時這三個地方都會有楓紅,是一年當中遊覽的最佳時間點。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