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你對日本的印象是什麼呢?可能是春櫻秋楓、清水寺、金閣寺、東京鐵塔或是廣島的嚴島神社,這些都是很能代表日本的定番景色,但對許多歐美人士而言「冬天泡在溫泉裡的猴子」是他們對日本最深的印象之一。從前我在雜誌上、日本旅遊書上或是海報上常常看到泡溫泉浴的猴大爺們,我一直以為這種畫面是野生的猴子跑進溫泉旅館被拍下來的、不是個常見的畫面。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真的有一個專供猴子大爺們泡溫泉的地方!那就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地獄谷野猿公苑。

  建立於西元1964年的地獄谷野猿公苑位在長野縣志賀高原、標高850公尺的山上。日本在二次大戰戰後林業興起,住在至賀高原山上的猴子們因為棲息地遭受破壞、找不到食物吃兒跑下山覓食,造成湯田中附近的農田遭到很大的損害,農民在官方的默許之下開槍獵殺了50隻猴子,初代野猿公苑苑長-原荘悟先生反對這種獵殺行動,他為了建立一個人和猴子可以共生的地方,開始有計畫的在湯田中地區的上游放置餌食、餵食猴子,原荘悟先生花了三年時間取得猴子的信任,建立起這座地獄谷野猿公苑。

  1988年的冬季奧運在長野縣舉辦時日本曾向世界各國大力宣傳長野縣的觀光景點-地獄谷野猿公苑也名列其中,而大雪中泡溫泉的猴子經西方媒體刊載之後大受歡迎!可說是一炮而紅,成為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年冬季猴子會去泡溫泉的季節中到訪地獄谷野猿公苑的遊客至少有3~4成是外國遊客,而有時外國遊客所占的比率居然為高達七成以上!在國際間的人氣可見一般。

(參觀地獄谷野猿公苑的外國遊客以歐美人士居多,歐美人很喜歡猴子!之前去京都的嵐山猴子公園也幾乎都是外國人)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