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佐世保」站是JR的最西車站,而平戶口(たびら平戸口駅)則是日本最西的鐵路車站。田平平戶口車站(たびら平戸口駅)是屬於松浦鐵道的車站,松浦鐵道前身其實就是民營化前的JR鐵道-日本國鐵,1987年日本國鐵民營化時本來要停掉這段賠錢的路線,但當地政府為了居民交通上的需要、決定由這條鐵路經過的佐賀縣、長崎縣政府以及西肥自動車共同出資,成立了「松浦鐵道」。而松浦鐵道的起始站、就是現今日本JR最西端的車站-「佐世保」。

以地理為止來說平戶口(たびら平戸口駅)比「佐世保」更加西邊,因此平戶口(たびら平戸口駅)才是真正的日本最西車站。但自從沖繩都市單軌線「那霸機場車站」開業後,日本最西端的車站變成了「那霸機場車站」。不過沖繩都市單軌線是屬於規格特殊的捷運系統,以標準鐵道系統而言松浦鐵道的田平平戶口車站(たびら平戸口駅)還是日本最西的車站。

這天的行程其實不是專程前往日本最西車站朝聖,主要的目的是前往日本百名城制霸之旅的平戶城,前往平戶城還可以順道收下R的最西車站和日本最西車站兩個地標,有賺到的感覺。附帶一提的是前往北海道的日本百名城「根室半島チャシ跡群」時會經過日本最東的車站「JR東根室站」,有計畫前往「根室半島チャシ跡群」的朋友記得要提前一站、在「JR東根室站」下車,可以順道收下日本最東的車站。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