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京都離宮、御所之旅來到最後一站-修學院離宮。位於叡山電車沿線的修學院離宮是前一年賞楓最大的遺憾之一,由於時間不夠、加上修學院離宮需事先申請預約才能入內參觀,前一年只得放棄這個景點。好在還有補救的機會!2013年的賞楓季節開始前很早就把修學院離宮列為必訪的景點、也早早的在10月初就預約好了參觀日期,準備一償宿願!在介紹桂離宮、仙洞御所的文章中都有提到-我們十分的幸運、預約參觀的三個日期都是楓葉最美、楓景最盛的時候,所以看到了令人屏息的絕美景色。

到訪修學院離宮的這一天,雖然天氣不好還下起了大雨(在京都這麼久,還很少碰到這麼大的雨勢....),但在雲霧飄渺下、被霧氣所包圍的修學院離宮有著空靈、清昕的美,讓我彷彿身在深山裡、仙人居住的仙境一般。

參觀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休學院離宮:

修學院離宮是在17世紀的江戶時代、江戶幕府為了後水尾上皇所建造的,後水尾上皇十分重視這座離宮的設計與建造,據說曾經變裝、搭乘女用牛車在離宮內到處巡視、親自指示施工。完工後的修學院離宮面積廣達54萬平方公尺、分為上御茶屋(上離宮)、中御茶屋(中離宮)和下御茶屋(下離宮)三個區域,三個區域以被稱為「馬道」的砂石路相連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