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電影倩女幽魂中的蘭若寺、是一處鬼魅聚集的荒廢寺院,充滿各種靈異傳說。而在千年古都京都也有一個這樣的地方,那就是位於嵐山的「化野念佛寺」(化野念仏寺)。看到這裡你是否擔心起來?這裡這麼可怕還要來嗎?

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化野念佛寺會有許多靈異的傳說:從平安時代以來化野、鳥辺野(東山)、蓮台野(千本通閰魔堂附近)這三個地方就是京都人舉行風葬的地方,過逝的人被送到這些地方來任由鳥、蟲和動物的啃食,也就是現代所說的天葬,因此才會有很多的靈異故事與傳說。確實、化野念佛寺和周遭的地區有不少靈異的傳說,但在充滿陽光的白天來訪,我想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像京都最具人氣的景點清水寺,其所處之處其實就是平安時期的另一處風葬的地點-鳥辺野,如今的清水寺無論白天晚上都人潮洶湧,也早已退去了靈異的色彩。我覺得不要想太多,並且抱著尊敬亡者的心態去參觀化野念佛寺,不需擔心碰到什麼靈異的事。更重要的是看遍京都楓葉美景,秋日化野念佛寺的絕美景色,在我看過京都的賞楓景點中絕對能名列前茅!到訪嵐山、錯過這個地方我想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