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要參觀仙洞御所前我並沒有預料到我會看到什麼,也不會知道參觀仙洞御所會給我帶來這麼大的感動與震撼,幾乎看遍京都楓葉,楓葉美景我是看習慣了,但你問我最喜歡的賞楓景點在哪?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出仙洞御所的名字。

仙洞御所於京都御苑當中,和京都御苑中的京都御所不同的地方在於京都御所是從前天皇居住、處理政事的地方,而位於京都御所南方、同樣位於京都御苑當中的仙洞御則是天皇退位、成為上皇後所居住的隱居之處。而會取名為「仙洞御所」自來自中國的仙人思想,天皇退位成為上皇,營造了這處遠離塵世、如仙人居住之地般的地方,故取名為仙洞御所。

仙洞御所和修學院離宮、桂離宮一樣都是需要事先申請才能進入參觀的地方,在介紹桂離宮的文章中有提到,我們運氣很好,這三個地方選定的參觀的日子正好都是正見頃、楓紅最盛的時候,可以看到最美最夢幻的楓景。

 到訪日期:2013年11月22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