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去年五月拜訪過西芳寺後、開始思考京都我到底還有哪裡沒去過....當然京都大小神社佛社無數、要全部去過是不可能的事,但我指的是還有哪些是「值得一遊」的景點呢?當時腦中立即浮現的就是京都跟皇室有關係的三大設施:仙洞御所、桂離宮和修學院離宮。這三個地方因為要事先申請才能進入、加上每日參觀人數有所限制,所以算是一般人比較不易造訪的地方。想好地點後又想到既然要去參觀、就不如選在有特殊景致的季節到訪,於是乎當時就決定了要在秋季的楓紅季節時參觀這三個地方。10月初決定好11月要參觀的日期、並請同學幫忙直接到京都御所的宮內廳辦公室申請。

說到這不得不說我跟楓葉的緣分實在挺強的,排定到訪的三個日子楓葉全部見頃,美麗的紅葉讓美景更添色彩、更美更動人。

這一篇,先來介紹「桂離宮」。

「桂離宮」位於京都西部的「桂」,從阪急電鐵「桂」站徒步二十分鐘可以到達位於桂川旁的「桂離宮」。桂離宮不是隨便想進去參觀就可以進去的地方,隸屬日本皇室宮內廳管轄的桂離宮必須事先申請並在指定時間內前往桂離宮門口集合,由專業的解說人員陪同才能入內參觀。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