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靜香」咖啡位於千本通與今出川通的交會處,離我位於西陣的住處很近。雖然離住處很近,但在我儘量不要重複去咖啡店、餐廳的原則下,雖然經常經過但實際上只到訪過靜香兩次,這篇文章是將兩次到訪的紀錄集合整理而成的。

一般人對於靜香的印象大都是「一間由藝妓所開設」的咖啡店,確實「靜香」在1937年開店時是由一名名為「靜香」的藝妓所開設,但隔年、1938年時「靜香」就轉手至現任的老闆家族手上,也就是由現任老闆宮本和美的父親接手。網路上看到介紹靜香的文章大多會提到親切的老闆娘宮本和美女士,但我兩次到訪靜香都沒有看到這位親切的老闆娘、而是由一對年輕的夫妻(或是情侶?)經營,猜想或許靜香的經營已經交棒,交由第三代管理。

靜香的外觀很低調,不特意尋找會很容易錯過她。靜香的特色之一,就是她是一間兼賣香菸的咖啡店,大家可以看到店面右側的小櫥窗,那裏就是販賣香菸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香咖啡 京都咖啡 靜香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