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8846

京都平安神宮附近的岡崎地區,對於喜歡美食的人來說是個很煩的地方-因為這裡的美食實在很多!如京都人氣烏龍麵山元麵藏、洋食/蛋包飯名店小宝、舒芙蕾名店六盛茶亭,還有今天介紹的法式甜點店「La Voiture」。「La Voiture」的招牌甜點「反轉蘋果塔」可是獲得法國人認證、認為「La Voiture」的反轉蘋果塔是世界第一。

第一名的法國點心「反轉蘋果塔」居然不在法國而是在京都?著實令人大吃一驚!因此「La Voiture」也是每個到京都的甜點迷必來朝聖之地。

先簡單的說明一下「反轉蘋果塔」這個法國點心,「反轉蘋果塔」(法語Tarte Tatin)據說是法國一間經營旅館的Tatin姊妹、有一天在製作蘋果派時忘了放派皮在煎鍋上,直接把蘋果放在煎鍋上煎,發現後將錯就錯、把本來應該放在最下層的派皮放在蘋果上面,做成一道反過來的「蘋果塔」沒想到大受歡迎,成為一道有名的法國點心。

而 「La Voiture」的老闆娘是一位高齡95歲的老奶奶,她在二十歲左右在法國嚐到「反轉蘋果塔」後為其著迷不已、後來就開了這間「La Voiture」製作其招牌的「反轉蘋果塔」,據說一開始時因為「反轉蘋果塔」製作不易、一天僅能製作出兩模的「反轉蘋果塔」,讓想品嘗的客人經常撲空, 幸好後來品質和製作方法漸趨穩定,每天能製作的數量也增加不少。近年老闆娘退休、將店交給自己的孫女打理,完全繼承老奶奶手藝的現任老闆娘手藝和祖母一樣精湛,維持了「La Voiture」的品質。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