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1155.jpg

前兩天和朋友聊到今年的賞櫻行程,我建議朋友如果想要得到比較好的賞櫻品質的話、其實可以往人潮較少的地方賞櫻。確實、京都的櫻花在神社、古蹟的襯托之下就是威!但爆炸的遊客實在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賞櫻(我覺得在平野神社好像在夜市裡賞櫻....)。而外國觀光客較少的九州、四國或是名古屋地區其實也有許多美麗的櫻花景點。

這篇文章是我去年的賞櫻記錄。去年(2014)我的機票是在3月初才買(連買樂桃的機票都花了18000台幣),而旅館更晚訂、我一直等到各地比較確定開花的時間後才開始排行程、訂房間(大約3月20號左右)。因為這次的假期較長,所以決定不要只待在一個地方、想利用JR PASS(七天)來趟東奔西跑的櫻花百選之旅(櫻花百選是我百名城攻破後的下一個目標),排行程時其實很簡單:就把想去的地方有的百選排出來、再把順路的排再一起就好了。本來的行程是先去山陽的廣島、山口一帶、再去名古屋及東京、最後回到故鄉京都待個三天。出發前三天發現山陽地區尚未開花、臨時決定改去花況不錯的四國花見,事後證明這是個明智的決定-在四國看到滿開的櫻花、不虛此行。

其實我覺得很多朋友對於賞櫻都太焦慮太緊張了!其實如果單純想看櫻花、而不是一定要看到哪個地方的櫻花的話(例如一定要看到滿開的哲學之道),只要選擇三月底四月初一定可以看到!而且除了人潮洶湧、處處同鄉的京都、東京,其實在九州、四國等地賞櫻品質更高!有滿開的櫻花、而沒有滿溢的人潮。例如大家待會可以看到鏡野公園、松山城等地、人潮不多美景卻一點也不遜色...

以下是我這次的行程安排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