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3527.jpg

老實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日間的櫻花,原因是夜櫻光線不足很不好拍,往往拍了半天選不出幾張好的照片,不過賞櫻花久了也想換個口味,看看不一樣的美景,因此這一天晚上就決定來看看二条城的夜櫻。

被列名日本100名城的二条城位在京都市區內,二条城在1994年以作為古都京都文化的一部份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放眼日本所有古城,也只有二条城和姬路城同時擁有日本100名城和世界文化遺產兩種身分。二条城更是歷史上著名的「大政奉還」(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在此將政權交還明治天皇,結束了江戶幕府400年的統治)發生地,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二条城的前身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的二条御所,後被叛軍攻入,將軍足利義輝在此自殺身亡後二条御所也被焚毀,織田信長上洛(帶著足利將軍回到京都) 後,織田信長為十五代將軍足利義昭建造了新的二条御所,1573年足利義昭背後搞鬼想推翻織田信長政權被發現,織田信長放逐足利義昭,室町幕府滅亡。而信長重建的二条御所也在天正十年六月二日(1582年6月21日)的本能寺之變,和信長父子一同消失在歷史當中。現今的二条城是 1601年關原之戰後由德川家康重建的,目的是用來監視根據地在大阪城的豐臣秀賴,1614年大阪夏之陣後豐臣方滅亡~二条城變成江戶將軍上洛居住的行館,但自從1634年三代將軍德川家光上洛居住於此後,此後數百年間都再也沒有幕府將軍到訪,直到1863年當時的將軍德川家茂才又進入二条城。1867年二条城又為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大政奉還」的歷史舞台,江戶幕府也到此結束,步下了歷史舞台。

到訪日期:2013年4月4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