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4056.jpg

大覺寺的歷史始於平安時代初期,嵯峨天皇結婚時在此成立了「離宮嵯峨院」。後來嵯峨天皇的孫子「恒寂入道親王」在西元876年在此成立了「大覺寺」,自此之後到明治初期為止,大覺寺作為以皇室成員作為主持的「門跡」寺院(門跡,以天皇的兄弟或親族作為主持的寺院,如三千院門跡、青蓮院門跡等)是所地位顯赫的名剎。

大覺寺境內的大沢池是日本三大賞月聖地之一,每年中秋節的賞月活動吸引了眾多的遊客。嵐山嵯峨野的所有景點中大覺寺是我最喜歡的一處景點,無論是春櫻秋楓或是楓葉季節的點燈、中秋時節的賞月等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美,讓我一去再去,短短一年間去了五次以上。

之前已經寫過一篇介紹大覺寺楓葉的文章,而這一篇則是要介紹大覺寺春天漫天飛舞的櫻花美景。

(到訪日期2013年4月5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