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7501

青蓮院是一所日本佛教天台宗寺院,以300盞LED燈構成、象徵熾盛光如來「光」的夜間光之庭園聞名。

天台宗祖、傳教大師最澄在比叡山開創延歷寺後,寺中的僧侶在比叡山興建了許多「住坊」,其中的「青蓮坊」就是現在青蓮院的前身。平安時代末期、後鳥羽法皇的第七皇子歸依青蓮坊第十二世行玄大僧正,因此在現址成立了這座「青蓮院」,從此開始到明治初期,青蓮院成為了專供皇族和攝關家族擔任住持的「門跡」,是天台宗五所門跡之一(青蓮院門跡、妙法院門跡、三千院門跡、曼殊院門跡、毘沙門堂門跡)。在江戶時代的天明年間,後櫻町上皇因為御所遭大火所焚毀的關係曾到青蓮院暫住,因此後來青蓮院又被稱作「粟田御所」。

到訪日期:2012年11月29日

nEO_IMG_DSC07477nEO_IMG_DSC07479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